山水不相逢

【天行轶事/紫影个人中心】知欲




03.


他叫律。他并没有在意我突兀的搭讪,也没有在意我莫名其妙的话语。我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助的。但也是这之后,我才知道,他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很多很多。


原本我就是为了追随他而生,我并不在意为他付出多少。我既然可以不死,我就会永远永远护他周全。


律带着我上路了。我跟着他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律在我稍前一点的位置,拨开枝桠横斜的灌木,踏过一寸寸草地。


“我?”我一路上是有些拘谨的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亲和温善,没有杀伤力,“叫我紫影吧。”


“噢…”律保持原速前进着。


我看着环绕着我们的这片林子,因为是秋天所以略颓败荒芜,不太灼眼的阳光包裹着林间的空气。地上的草已经变成黄绿色,所过之处会有干燥的草屑矮矮飞起,部分沾在鞋上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律停下来看着我,眼神没有起伏。他素来是不相信我的,问出这个问题也不过算是想日常的闲聊吧。但肯为了让我不离开他而做戏一般的表现出认真的神情,我竟然对此欣喜极了。


“啊…因为小律你看起来很有趣呢。我厌倦极了之前的生活,想去看看其他的人事。”一番话说的卑微又歉疚,“会不会让小律你很困扰?”


“不会的。走吧,紫影。”他给了我一个笑容,是安抚的意味。


我继续跟随着他,一路上跋山涉水。这一晚我们露宿在了这片林子。他捡的树枝,我燃的火。他是靠着一棵树睡的。我睡在他对面的那颗树下。


这样的生活算是我渴望的了吧。与他生活在一起,被他需要着。


我看着火光明灭里映出的他,面容平静。五官实在好看的紧,睡着也都很迷人。


我不像人类一般需要足够的睡眠供给日常活动的精力,每个夜晚我都会守着他。他好像经常做噩梦,我负责处理了他的这些恐惧。


那大概也是我了解到他的一个开端。我吸收了一直以来扎根在他性子里的恶。看见了他所恐惧的东西。


他常常梦见妖怪,各种各样的妖怪。即使最孱弱的妖怪,因为他而变得面目全非时的面容也会让他恐惧许久。


我能理解他。我能保护他。


跟着他的那段时间里,我清理了他的魇和恶念。一切会对他不利的东西,我都处理得干净。


其间我觉得有残念的事情只有两件。其一是我的外表,我用了比他大了不少的男性外形。虽然处处示弱,可毕竟牵强。这也是我未曾考虑过的东西,找到我的人是他,容不得我去准备些什么。其二是他推我进火焰山时,我因为不死的体质,不能完成活祭。虽然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他,让他得到他想要的,可还是命运太捉弄人。


他以为我很弱,所以从未考虑过让我保护他过火焰山。虽然我足够强,可偏偏那时我们遇见了梼杌。为了保护好他,我展现了原形与梼杌一战。虽然赢了,可我的样子狼狈极了。自那以后他更加不信任我了。


他看着我时,眼里有不信任也有愧疚。那时的他已经被我清理了大部分恶念,他向善。推我活祭大约也踌躇了许久,最终万不得已采用了这个下策。


我还是很没出息,感动又欣喜。


我心里也在算计着,算计着如何拥有他。这是我最大的欲望,是我最不敢逾越的私念。


我知道横亘在我们之间的东西只剩信任了。他不信任妖怪,这个我大约没有办法。为了他死上许多次大约可以证明,可世界上没有第二三四个梼杌了。


世界的天平是会偶尔倾向我的。这之后我们遇见了黑龙霍琊。名字是我后来听说的,也是律后来为他起的。他似乎知道我的来历,率先攻击了我。我与他一战,战败并且假装身亡。如愿以偿的,他伏在我身边掉着眼泪,满眼的惊痛和不知所措。我伸手抚一抚他的脸庞,笑的餮足:“小…小律。我爱你。”


他蓦地睁大双眼,嗓音都在颤抖:“爱我?…紫影,对不起。”


温柔铺满我眼底,我达到了我预期想要的。他已经明白了我对他的爱,也对我卸下了堤防吧。


我看见他拉住我的手,良久站起来,近乎仇恨的瞪着强他千百倍的妖怪。


我分出力量护住他,我知道霍琊不会伤害他,这些力量足够护他安全。这之后,我便前往了方舟降落的地方——人类的遗址。


霍琊送他过来了,只用了两天时间。我看着他枯坐了一夜之久,发色变得枯白。我以为我可以控制住自己,可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他的绝望、我的绝望。


我还是走了出去,轻轻的从身后抱住他,用手挡住他颓然的眼睛。


“小律…。”


“……”他的眸终于恢复了些许光彩,他紧拧着眉在我怀里哭了下来。


“我不会再让你体验这样的感觉了。你永远都不会失去我的。”


他肩头颤动着,哽咽着答道:“我相信你。”


这之后,我们与霍琊分道扬镳。我重新与他上路。他偶尔还是会出神,想到先前看见的一切。他消化人类灭亡的消息时,曾经一夜无眠,没有阖眼。


我担忧他,所以想为了他解决让他难过的根源,我问他要不要重新让人类存活,他仰起脸看着我:“…真的吗?”


我抚一抚他的头发,点头。


他未曾多想,终于展露了一个笑容,喃喃道:“真的…谢谢。”


他几乎是立刻入睡的。我轻轻的给他拢一拢衣服。


“睡吧小律。一起都会好起来。”



-tbc

全文都是紫影的回忆。。这一世是紫影先霍琊遇见的游浩贤。大部分还是沿了原著的线∠( ᐛ 」∠)_
紫影能手刃自己的兄弟是因为这一世的设定,四凶都是自己从混沌里化形而来,还不曾知道自己有兄弟(..
啊沿线写了一遍真的是,感慨。紫影和小浩贤在一起,真是太艰难了…。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