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水不相逢

【忘羡/蓝忘机个人中心】谢从前




04.
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陪魏无羡抄了有一段时间的家训,他垂着眼睑,眼里一片清静。魏无羡先前一直在认认真真的抄,偶尔抬起头来瞥一眼始终姿势端正的蓝忘机,悄悄赞美一下蓝二的美貌。

割出他们身形的阳光斜下去,柔和的摩挲着他们皮肤上细小的绒毛。洒金一般的醉人橙红色铺在桌面上,又被蓝忘机的纤瘦身板挡住大半。魏无羡抬头揉手腕越来越频繁,揉完还要双指夹着笔晃几下。对面的蓝忘机却还是保持原速抄写着经疏,魏无羡是真的佩服。

“……”魏无羡慢慢的搁下笔,把双手移到席子上,暗中发力,将自己微麻的身子支起来向前挪一些位置。衣服布料与席子摩擦发出窣窣声响,魏无羡警惕的瞟着蓝忘机的反应——没有反应,很好。

魏无羡在心中夸奖了自己的灵活和机智,继续重复之前的动作,再向前挪一挪。

“你要干什么。坐好。”蓝忘机仍旧在抄写,都没有分他一点余光。魏无羡支起来挪到一半的身子干脆放下来,直接凑到桌子前边,顺势还将双臂压在案上,把脸贴到蓝忘机面前,强行让他抬头对上自己的目光:“蓝湛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微微仰起头,波澜不惊的眼看着近在咫尺的严肃面庞,等待着他的下文。

“你不累吗。”魏无羡眉尾都扬了些许,一本正经的问出了这句话。

蓝忘机看着他灼灼的双目,心中动了动,旋即低下头将纸挪近些,一副欲继续抄写的模样:“不累。”

“蓝湛,你看着我。”魏无羡又压过去一些,蓝忘机不动声色继续将纸往自己这里移动,一边好整以暇抬头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。

“我在这里是接受惩罚,是因为我犯了错,因得的。可你呢,你在这里陪着我受罪,你竟然不感到愤恨吗?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都懒得再看他一眼,直接低下头拿笔继续抄经。

“喂喂……蓝湛,你们蓝家也太无聊了点吧。我们云梦可好玩儿了,哪用天天起这么早,背这么多破书,还要受千条家训的管教。”魏无羡自暴自弃一般,退了回去,瘫在席子上。他仰着脸看天花板,将嘴撅的老高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搁下笔,看着他。

“就知道你不会……蓝湛你说啥?”魏无羡猛的坐起来,难以置信的看着对方。

“我听见你说的话了,给你一个回应。”蓝湛难得说出一个长句子,而且还是给他解释自己的言行,魏无羡心里暗暗爽了起来。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感到愉悦,他来不及多想。他是个很单纯的人,一开心连说话的尾音都是轻飘飘的。重点是,还没有脑子。他直接以为蓝忘机十分赞同他的大道理,拉起蓝忘机的手就准备向外跑。

蓝忘机被他一扯,写坏了一个字,他手腕施力让自己待在原地,放下笔将手中这张写坏了的纸放到边上,复又重新抄写起来。

“蓝湛你怎么不走呀?还抄什么,我带你出去玩儿。虽然你们云深不知处没什么好玩的……对了对了,来的时候山脚下我看见好玩的了,我带你去行不行?”魏无羡说的开心,甚至已经去想山脚下热情招待他的居民了。蓝忘机叹了口气,似是不忍:“我不去。魏婴,你抄完了就可以出去了,我也一样。”

魏无羡的手停在半空,颇失望的坐回去。他家训只抄了一半不到,备好的墨倒是用了不少。他认命的提起笔继续写,刚写了两条就感觉浑身都酸。他拿起手边那叠先前写坏的纸,发泄着胡乱抹了一阵子,突然发现其中几根线条能看出是个人形,便勾勾抹抹补了起来。补完发现这个人倒是很像眼前的蓝忘机,就照着他的脸继续画了下去。

画完最后一笔,他感慨万分。自己的画技大约已经能和炉火纯青沾上边了。他满意的将这张纸推过去,讨好的朝蓝忘机笑笑。

“你画的兄长还挺好看。”蓝忘机扫视了一眼,带有褒奖意味的评价了一句。

“啊?蓝湛,我画的是你。难道不像?”魏无羡有点郁闷,他将纸拿回来,想不出怎么改才更像蓝忘机一些。冥思苦想好一阵子,最后在鬓边添了一朵花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画完才发现这朵花的魅力所在,这个样子的蓝忘机或者蓝曦臣真是太好笑了。忍不住大笑出声。

蓝忘机抬头看着他大笑不已的样子,再看看他手里的画,眄着他道了一句:“无聊。”

魏无羡也不生气,反而更得意起来了。他看见蓝忘机的眼里不是冷冰冰的了,他觉得真是爽极了。他低下头加快了抄写的速度,还饶有兴致的将字写的很端正。

太阳最后的痕迹消失时,他们才抄完全部。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蓝忘机替他收好笔墨纸砚,拉着他站起来。

“蓝湛,可以去吃饭了吧。要一起吗?估计这个点江澄他们早该吃完了……”魏无羡有点不爽的想着,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眼底泛起的小小波澜。即使他注意到,他也看不明白。蓝忘机自己都说不清,自己心里这些复杂的感觉究竟是什么。

“嗯。走吧。”蓝忘机将门关上,和魏无羡一起去吃饭了。席间魏无羡眉飞色舞的从姑苏谈到云梦,很活泼。蓝忘机听着,偶尔点点头应他。魏无羡讲到激动的地方时,他还会勾勾唇。

魏无羡脑内除了天南海北外还想着江澄,他迷迷糊糊的想着江澄肯定不会像蓝忘机这么冷淡。他理所当然的错过了蓝忘机脸上难以捕捉的笑意。

突然江澄进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……不,魏无羡一个人的话。魏无羡这才想起来昨天答应要给聂怀桑讲投机取巧的经验。他飞速扒下碗里的饭菜,擦擦嘴巴和蓝忘机挥手告别。

蓝忘机点点头。他们离开后,他将筷子上的食物送进口中,忍不住的扬起了嘴角。



-tbc


…让我结尾比给我一刀还让我难受。是不是新手写文都会写偏啊…现在这篇完全不是个人中心了吧ˊ_>ˋ…隔壁的一篇文也是这样 和总tag完全不一样 想死。而且我有个坏习惯…写原著向的文会先自己乱写一气(x)再翻原著 然后发现完——全对不上。想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